5S先进班组| 致敬坚守,砥砺前行-物管半成品班
发布时间:2021-06-30

二零年年初,

物管部进入了改造、提升快车道,

半成品班首当其冲,

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造提升之路……

微信截图_20210630134244.png

一个公司货物管理的好坏体现在仓库的管理,仓库管理的实质就是实物管理,而账、实相符是实物管理的精髓。为了确保账、实相符,公司在半成品、辅料、电气推行扫码出入库,而半成品的丽贝卡区域就是试验先行者。

为了确保运行顺利成功,半成品全体无条件支援丽贝卡区域,要人人配合,要物物到位。在贴原始码的时候,有一千多种物料需要清点、整理、贴贴,为了不耽误正常生产,时间只给了一个周末,为了完成任务,半成品班全体组员分成8个小组,协同配合只用了10个小时就完成了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630134303.jpg

       20年7月份扫码工作推广到整个半成品库,半成品班克服了人员新老交替大、双系统运行工作量大、新系统问题多的困难,团结进取、砥砺前行,在近一年的试运行期间没有耽误公司的正常出入库。为了避免入库混乱,减少等待和无效劳动,微机员预先设定了保管员,保管员提前设定了存储地点,点收人员直接区分仓库,搬运人员按照存储地点送货到位,节省了入库上架时间,减少了仓库内无关人员的进入,保障了仓库通道的畅通,增加了安全系数,也提高了库存的准确度。

      微信图片_20210630134519.jpg

存储空间的优化是考验仓库管理好坏的另一重要环节。半成品库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推行高架替换,去掉了一些效率低下的矮货架。期间共计完成物料转移3000余个托盘,节省空间684平方。根据公司实物现状,创造性的推行高架下部多层、上部托盘的模式,把出入频繁的小品种放到下部多层上,减少了升降车的使用频率,提高了储存效率,加快了出入库速度。

为了确保数据准确,避免混乱,必须RIMCS和U9双系统并行试验。双系统并行的初期,由于经验不足,条码不规范、系统不同步、系统操作有待完善、容器不标准等问题迭出,给班组的正常出入库带来了很大的工作压力。这时,公司领导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各部门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利用下午拖班、周末加班规范了条码,完善了系统问题,改善了最小包装量,规范了出入库单据,确保了工作的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630134537.jpg

      各项工作的逐步实施,也体现出了半成品班组是一个充满活泼元素的集体,随着人员的老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注入到我们的集体,随着他们的加入,工作群中规规矩矩的名字不知何时变成了“半成品男神批发部”“半成品男神F”” 半成品男神A”等带有幽默色彩的符号,他们都是90后,个性鲜明,充满朝气。工作中他们步履匆匆,来去如风;生活中他们互帮互助,积极进取;忙了、累了互相调侃,开个玩笑。连老员工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几岁。

       坚守平凡岗位,工作踏实勤恳,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致敬坚守,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630134559.jpg

关于三金
公司介绍
企业文化
三金品牌
发展历程
公司位置
Bucher 合规
公司荣誉
生产实力
产品与服务
玻璃瓶罐机械
建材机械设备
电气控制
 
备品备件与大修服务
客户培训
画册下载
客户资料下载
人力资源
培训与发展
福利待遇
社会招聘
校园招聘
员工风采
媒体中心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社会公益
视频库
展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