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们来了——记机加二分厂十一北京之旅
发布时间:2013-06-21

  金秋十月,祖国诞辰62周年之际,为丰富员工节假日生活,加二分厂组织了北京四日游。

  十月一日早晨六点,我们一行85人准时出发,历经6小时到达北京,随后来到此次旅行的第一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这一天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革命历程中军事力量的发展过程,深深震撼于从“小米加步枪”到“现代化作战武器”的巨变,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天坛公园——明清两代帝王用以“祭天”、“祈谷”的场所。无论是祭祀的祈年殿,还是神奇的回音壁,无不让人感受到古代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

  第二天一早,天还蒙蒙亮,天安门广场上已集聚了来自海内外的群众,大家翘首等待庄严的升旗仪式。随着雄伟激越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时,闪光灯不断,每个人崇敬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国旗,此刻我们分厂员工中已经有人激动地热泪盈眶!

  随后,我们走过长安街,穿过天安门,来到曾居住过24个皇帝的故宫。故宫不愧为世界五大宫之一,砖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金碧辉煌的彩绘让人叹为观止。出了故宫神武门,我们来到“月牙河绕宅如龙蟠,西山远望如虎踞”的恭亲王府,体验大清的王府文化。恭王府充分体现了皇室辉煌富贵的风范和民间清致素雅的风韵,花园设计富丽堂皇,斋室轩院曲折变幻,风景幽深秀丽,昔日有碧水潆洄并流经园内,徜徉于园中犹如漫步在山水之间。与古代宫殿相比,王府井步行街又为我们展示出北京作为中国首都的现代风范。这个“日进斗金”的黄金之地是北京的地标之一,走在这里,现代城市的风采尽收眼底。

  不到长城非好汉。第三天,我们驱车来到居庸关长城。居庸关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形势险要,山势雄奇。同时,这里清流萦绕,翠峰重叠,花木郁茂,山鸟争鸣,“居庸叠翠”之名也名不虚传。站在墙边往外看,长城就像一条世龙,横卧在崇山峻岭间,在高高的山巅,蜿蜒着伸向远方,望不到边际。一个个燎望口,一座座峰火台,见证了当年外敌入侵时边关将土英雄奋战的过去……爬了一段长城,由于人太多,下午天气又热,不多会就开始出汗了,这真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一身汗”呀!

  最后一天,我们前往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体验中国的园林文化。著名的佛香阁是园内的建筑中心,踞山面水,雄伟壮观。水天空阔的昆明湖,旖旎动人;十七孔桥如同一条彩虹横卧湖面;一线西堤纵贯南北,堤上六桥掩映在绿柳之中。优美的自然景色,丰富多彩的建筑,精美的文物陈设,杰出的造园艺术,充分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高度的智慧和无穷的创造力。

  中午饭后,我们坐车离开了北京。回想此次旅行,最令人难忘的、最激动人心的还是升国旗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北京,一定再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仪式。此外,这四天来,旅游公司服务周到,分厂组织工作体贴得当,旅游归来,员工们精神抖擞,干劲倍增,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2.jpg


1.jpg

(机加二分厂  高立军)
 

 

关于三金
公司介绍
企业文化
三金品牌
发展历程
公司位置
Bucher 合规
公司荣誉
生产实力
产品与服务
玻璃瓶罐机械
建材机械设备
电气控制
 
备品备件与大修服务
客户培训
画册下载
客户资料下载
人力资源
培训与发展
福利待遇
社会招聘
校园招聘
员工风采
媒体中心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社会公益
视频库
展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