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假日之旅
发布时间:2013-06-21

  我们终于有时间在金秋的十月去那神往已久的秦皇岛了。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美誉的秦皇岛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古代帝王名字命名的城市。它气候宜人,有着清澈的黄金海岸,古老的天下第一关,怡人的北戴河避暑胜地……

  迷人的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个亮点。它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一体,是中外驰名的海上观赏日出之地。公园内因地层断裂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块巨石形似雄鹰屹立,故而叫鹰角石。过去时常有成群的鸽子朝暮相聚或窝于石缝中,故又名鸽子窝。现在,公园的鸽子是放养的,手拿鸽子食走到鸽群中,与它们近距离接触,感受鸽子落在身上的恐慌,那滋味也是很惬意的。据导游说当年毛主席曾到此地游过泳,并留下了《浪淘沙?北戴河》的不朽诗篇。鸽子窝公园还塑有一个高大的主席塑像,依然是那样的伟岸慈祥。仰望伟人的身姿,耳畔那浓重的湖南口音似乎又响起……“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那深邃的意境,辽阔的历史感,更丰富了诗文的美学容量。

  鸽子窝公园,大海、怪石、陡山、凉亭、长廊,伟人的足迹在这里一一体现,使我们流连忘返,不忍离去……

  古老的兵营

  我们来到了万里长城的入海处——老龙头,老龙头是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建造的,由入海石城、靖卤台、南海关、和澄海楼组成。入海石城像一颗老龙头探入大海,因此得名。澄海楼高居老人头上,楼上有明朝大学士孙承宗写的“雄襟万里”和清乾隆皇帝写得“澄海楼”,字体遒劲有力,笔酣墨饱。

  漫步在戚继光当年的兵营里,浏览观光古军营,有打仗时的点将台,练兵用的八卦阵。我们好奇,在里面绕了半天,真的是越绕越晕。晕晕乎乎中感悟到了古代将士们的超人智慧。生活区有碾坊,士兵们吃饭的餐厅,整治违纪军士的牢房,饲养战马的马厩。……看到这些,我们依稀感受到古代将士们的戎马生涯,不禁浮想联翩……

  雄伟的万里长城起点——山海关

  这就是我们此次旅行的主题了,在渤海之滨、燕山之麓的长城上,有一座雄伟的城楼,依山傍海十分壮观,这就是历史名关——山海关,世称“天下第一关”。山是北面的燕山,海是南面的渤海,由山及海,蜿蜒而来,伸展而去。大山面前,举目眺望,壮丽雄伟,山海关的“天下第一关”的匾额,相传是明代书法家萧显写的,字体为楷书,笔力顿挫凝重,雄劲浑厚。据说匾额最难写的就是“一”字,他写了几天都写不好,无奈,只好到小酒店去借酒浇愁,这时看到店小二用抹布擦桌子,获得灵感,才写好了“一”字。匾额的艺术风格与关山险隘的建筑格局十分的协调,使整个城楼显得更加奇特俊秀。

  山海关附近还有根据历史传说建造孟姜女庙,据传说,孟姜女历经千辛万苦为丈夫送寒衣,好不容易来到长城脚下,听说丈夫已经累死,顿时悲痛欲绝。一连哭了三天,将一段长城哭倒,后人为了纪念她,便修了孟姜女庙。这个传说,给长城增添了悲壮的色彩,也成为中国历史上四大悲剧爱情传说之一。

  远眺群山,山顶云海环抱山头,时而风平浪静,如柔如娟,袅袅婷婷;时而怒气冲霄,狂奔不已。这变幻不定的云,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给人以高深莫测之感……站在瞭望口,感受长城的壮阔,似乎依稀听得见当年守卫疆土的士兵们的厮杀声,厚厚的城墙像是在诉说着千百年来他们的心声。漫步在山海关上,一块块石砖从我们眼前掠过,那块块石砖都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心血,承载着千百年来为疆域平安浴血奋战的将士们可歌可泣的故事。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人,你说谁不会为此骄傲呢?

  假日一游,不仅缓解了紧张的工作情绪,更收获了愉悦、活力与激情!


8.jpg


7.jpg

 

关于三金
公司介绍
企业文化
三金品牌
发展历程
公司位置
Bucher 合规
公司荣誉
生产实力
产品与服务
玻璃瓶罐机械
建材机械设备
电气控制
 
备品备件与大修服务
客户培训
画册下载
客户资料下载
人力资源
培训与发展
福利待遇
社会招聘
校园招聘
员工风采
媒体中心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社会公益
视频库
展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