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故事|财务部王惠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06-04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姓名:王惠荣

来自:财务部

毕业院校:2010年7月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

主要工作:主要负责财务部报表与税务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2112322.jpg

 

      我2020年5月份入职公司,现在已经任职快一年时间。2020年5-10月份主要负责应付与税务、关联方工作;2020年11月至今主要负责报表、税务工作。首先非常感谢我们的财务部领导Karen与Ivy,她们不仅作为我的领导,更是我工作上、学习上的导师,一直在不断教导与鼓励着我,教会了很多知识与人生的道理。

      

   端正态度,与学习为伴

      首先对于公司的应付工作,根据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流程,严格把控各个部门的各项付款与合同审核,并且通过带领应付团队,核销不需要支付的应付,给公司带来了利好;并且积极推动战略采购部门失效多年长期不发生业务的供应商,优化供应商管理,并在入职的前几个月与供应链部门一起合作将单工序理顺,并保证记账的准确性,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

      我积极学习与税法有关的更新知识,并举办多次培训活动,帮助业务人员解决在实际问题中遇到的问题,并指导业务人员在实践中如何取得符合税法规定要求的发票,以及各种业务在汇算清缴中如何合理扣除并在2020年汇算清缴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减少了许多不合规发票,帮助公司减少了不应该缴纳的税款,理顺业务人员在实际报销中遇到的问题。对于企业应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学习并在实践中让公司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保证公司不少交也不多交税款,并合理纳税,保证享受到应享受的税收优惠。

      2020年11月开始开始负责公司的报表。财务从2021年1月份开始接手Bucher报表,在与领导和同事的努力下,成功接手了Bucher所有的报表,并取得优秀的成绩,并获得外方领导的认可。在工作的这一年内一直保持着和同事们一道加班加点的工作习惯,保持着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的态度,并且培养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跨部门合作能力,让我能够在数据分析过程中如鱼得水,并且与各部门沟通更加愉快顺畅。

 吸引我的企业文化

     在公司工作的这段时间,让我有很深刻体会的是公司的文化,这也深深吸引我,让我更加自信与骄傲成为三金的一员,将自身价值观与公司价值观能够结合到一起,而且运用到平常的工作与生活中,这也是我从公司学习到的最大的收获。

  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能力

     首先,需要不断突破自我,不固步自封和满足于现状,不断寻求和尝试各种方法,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工作绩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成果和坚持持续改善,从而不断推动自我发展。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我从刚入职的负责的应付工作,到现在负责报表相关工作,更加能深刻领悟这点,在每次我更加努力的去学习与研究工作中的细节与实践中发生的业务时,我都深刻体会到不能够满足与现状,需要更加看透业务的本质,不能流于表面,并且培养了我很好的大局观;并且在休息时间不断学习Excel 与ppt等在实际工作中经常运用的工具,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加方便了以后的工作,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其次,公司要求我们要不断创新求变,这需要跳出固有思维和舒适区,在工作中与时俱进和转变观念,不断适应外部的变化和不确定性,勇于变革和主动寻求不同的视角或方法解决问题。

 

     感谢公司给我成长的平台,我相信,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们一定会遇见更美丽的风景和更加优秀的自己

关于三金
公司介绍
企业文化
三金品牌
发展历程
公司位置
Bucher 合规
公司荣誉
生产实力
产品与服务
玻璃瓶罐机械
建材机械设备
电气控制
 
备品备件与大修服务
客户培训
画册下载
客户资料下载
人力资源
培训与发展
福利待遇
社会招聘
校园招聘
员工风采
媒体中心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社会公益
视频库
展览动态